天津私募大案苦主變被告 控中共腐敗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由天津市政府撐腰、涉中共前江派常委張高麗的天津私募大案,受害者被騙金額多達千億,卻申討無門。一名來香港維權的苦主披露,去公安報案卻被捕入獄。她控訴中共統治下老百姓生不如死。

大陸金融騙案眾多,犯罪手法層出不窮。在今次來港維權的麒麟韋爾苦主中,還有在數年前的天津私募大案中,也被騙到血本無歸。

57歲的郏爱明,原本是江蘇一名醫護人員,和朋友投資天津私募基金,200多萬化為烏有外,去公安報案卻反被逮捕。

天津私募大案苦主郏爱明:「我們去報案的時候,公安就誘導我們這個同事,說你還知道啊,你這個朋友介紹你來投資這個天津私募,她拿好處費,其實我沒有拿一分錢好處費。但是那個公安跟他說的時候,他也不好當著別人的面去承認,所以他投資的那個一百多萬,就算成我的犯罪金額了。」

郏爱明2013年被南京法院以所謂「非法吸收存款罪」判刑三年,緩刑三年,她申訴無門,更被單位開除,患上憂鬱症。

天津私募大案苦主郏爱明:「我是受害人,我從來沒想到我變成個罪犯了。警察來問過我一次情況,錄過一次口供,然後就一直關了我十八個月,十八個月以後才開庭。我不但損失了錢財,而且損失了尊嚴,給我的名譽也造成了非常大的損失。」

她指天津私募大案背後有天津政府及高官撐腰,所以老百姓才上當。

天津私募大案苦主郏爱明:「沒有高官怎麼可能啊,那個天津市政府批了兩千多家天津私募股權公司,我真不知道怎麼共產黨腐敗成這樣。現在民心真的是都散了,很多人都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張高麗2007年至2012年主政天津5年期間,大力推動私募股權基金,被指是天津私募大案的始作俑者。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