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準備二次川金會 專家期待實質成果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朝鮮官方通訊社週四稱,朝鮮已經開始准備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第二次峰會。專家期待雙方取得實質性成果。

朝鮮官媒朝中社週四稱,金正恩對美國總統川普高度贊揚,「相信川普總統的積極思維方式﹐並將與美國一道逐步推動實現兩國目標。」

此前一天﹐金正恩接見上週訪美的朝鮮特使金英哲,接受了川普的親筆信﹐開始籌備二次川金會。分析人士認為,二次峰會的風險比以往更高。

外交關係協會資深研究員 Sheila Smith﹕「與首次新加坡峰會不同﹐不能只說我們見面了﹐並達成了協議﹐或者是﹐我們都想向前邁進。現在門檻更高了﹐那就是我們要一起怎樣做﹐來推進無核化進程。兩位領導人都有很高期待。」

週三(1月23日),韓國外長康京和在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時說,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必須在無核化上取得「實質性成果與進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2日演講時也談到,過去這段時間,雙方已進行多次磋商,他期待朝鮮當局進一步履行承諾。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韓國研究主任 車維德:「如果會談在無核化上沒有任何實質性的結果﹐各方都會認為會談是失敗的。」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韓國高級研究員 金秀美:「最可能的情況就是達成一些有限的協議。可能朝鮮會把寧邊核設施擺上談判桌﹐換取解除一些制裁﹐如對人道援助的豁免﹐擴大這一空間。」

正在美朝就川金會展開籌備的同時﹐24日上午﹐朝鮮派出280多人的藝術團抵達北京﹐進行訪問演出。這是自2015年底﹐牡丹峰樂團訪華後的首次。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韓國高級研究員 金秀美:「這是向川普總統顯示﹐美國依然需要中共﹐幫助解決朝鮮問題。」

目前,第二次川金會預計將在二月底舉行。不少媒體推測,會晤地點可能會在越南。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