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現「兩總統」 美歐力挺瓜伊多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宣佈出任臨時總統,獲川普政府表態承認。最新消息稱,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杜羅,已決定關閉本國駐美大使館和領事館。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接受福克斯專訪,敦促馬杜羅辭職,並表示美國支持委內瑞拉恢復民主。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希望馬杜羅能接受委內瑞拉政權的和平過渡,為推動國家前進而接受人民的意願,歡迎新總統瓜伊多上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出席美洲國家組織(OAS)會議。他強調,美國不承認馬杜羅的非法政權,呼籲各國支持瓜伊多過渡政府。

另外,他宣布美國將向委內瑞拉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今天我在此宣布,美國準備向委內瑞拉人民,提供超過2千萬美元的人道援助資金。作為委內瑞拉人民的朋友,我們隨時準備為他們提供更多的幫助。協助他們從馬杜羅的非法政權和執政無能所造成的破壞中,重建國家和經濟。」

同一天,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證實,為了強化瓜伊多政府的經濟實力,華府正尋求外交手段,試圖截斷馬杜羅政府的石油收入來源。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我們今天的關注焦點是將馬杜羅非法政權及其收入來源分開。具體執行非常複雜,我們正在考慮不同的渠道,一切正在處理中。」

正在華府訪問的英國外交大臣亨特表示,當局將與國際社會合作,繼續對馬杜羅政權施壓,直至其下台。

英國外交大臣 Jeremy Hunt:「我們相信瓜伊多是能推動委內瑞拉前進的合適人選。我們支持美國、加拿大、巴西和阿根廷的努力以實現這一目標。」

歐盟則呼籲尊重委內瑞拉人民的意願,舉行公平和有公信力的選舉。

與之相反,只有俄羅斯、中共、古巴和土耳其等國,表態支持馬杜羅獨裁政權。

目前委內瑞拉爆發的反政府示威,累計增至26人死亡。美國已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委內瑞拉危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