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由派人士提供撒謊平台 NBC成眾矢之的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科文頓天主教高中生遭自由派活動家誣衊事件已連續一週佔據美媒新聞熱點,然而,該事件所引發的相關問題仍在發酵,自由派媒體則因積極為謠言傳播提供平台而招致廣泛的批評,其中表現最為極端的NBC 甚至成為眾矢之的。

接連兩天,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成為科文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事件的延伸型熱點,其主持人薩凡納•格思里(Savannah Guthrie)因其對事件的偏頗評論招致普遍批評。

週四(1月24日)早上,美國收視率最高的早間新聞和脫口秀節目、NBC的《今天》(Today;也稱《今日秀》,The Today Show)節目主持人格思里與美國原住民長老、自由派活動家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一併在節目中誤導觀眾,為菲利普斯的謊言洗白。

上週五,菲利普斯與參加反墮胎遊行的肯塔基州科文頓天主教高中的學生們發生糾紛,並連續幾分鐘向15歲男生桑德曼(Nick Sandmann)挑釁。他面對桑德曼吟唱,期間敲打手鼓的鼓錘幾乎貼近桑德曼的臉,但他後來卻以發到社交媒體上的不完整視頻誣指桑德曼侮辱他。

事件發生後一週來,相關問題不斷湧現,且聲浪一波蓋過一波。從最先的幾乎所有媒體一邊倒地攻擊涉事的高中生,到完整視頻曝光後一大部分人開始轉而聲討菲利普斯及繼續攪事的左媒,到執法人員針對高中生們受到暴力威脅而展開行動,再到菲利普斯是越戰老兵的謊言及其有多項犯罪記錄的歷史被進一步揭穿,整個事件的真相已一目了然。

但是,週四早上,格思里卻無視事實而繼續攻擊學生們。她此前曾指責學生們,如果他們不戴「川普帽」就不會引發這一事件,這一評論當時就引起轟動;週四,她繼續抹黑這些孩子們,說他們是種族主義者。

同時,格思裡還極力為菲利普斯洗地。她對菲利普斯說,關於他在軍隊服役的歷史,「這是一個澄清它的好機會」, 「有人說過你是越戰老兵,我相信你沒有那樣說過」。

格思裡的話令人震驚,因為網上曝光的很多記錄都顯示,菲利普斯在眾多場合都明確捏造過他是「越戰老兵」;而NBC因為堅持維護自由派活動家的謊言,則由此一躍成為假新聞的領軍大戶,也成為美國民眾和其它媒體的抨擊話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