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新規 阻擋巴士專用道可罰$300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為了提升紐約巴士的速度,紐約市長白思豪,週四宣布,所有佔用巴士車道的車輛,可面臨115至300美元的罰款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我們知道公車對五大區的紐約客很重要,是很多人賴以為生的通行工具,不過公車常常在我們趕時間時開得太慢了。」

目前,紐約市巴士的平均行駛速度為每小時7.4英里。在繁忙的街區,更是低於每小時4英里。紐約市長白思豪計劃在2020年之前,能將整體巴士行進速度提升25%。

為了達成此目標,紐約市警局將嚴以執法,保證公車專用道上的暢通。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任何人想要把車停在公車專用道上的,不要這麼做,這些優秀的警員會採取行動,因為你是在擋百萬名紐約客的路。」

阻擋公車專用道的車輛,將被罰款115美元,如果因為停車而被拖吊,想取回車輛得再另外罰款185美元。

紐約市警總局交通安全局總監 陳文業:「紐約市警局現在有由特殊專員和拖吊車組成的專門小組,會巡邏紐約市五大區的巴士專用道。」

同時,市長還提出其他公車改善方案,包括增加SBS「特許快速公車」路線、增設公車優先信號燈系統、執法照相機等等。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