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波形象轟然坍塌 澳洲旅遊局宣布解聘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中國演員吳秀波因「出軌門」事件遭曝光而誘捕女友,導致人氣大跌,其曾擔任的「中澳旅遊年」形象大使也泡湯。近日,澳大利亞旅遊局表示,自「中澳旅遊年」後,不再與吳秀波合作,未來也沒有合作計劃。

1月24日《澳大利亞金融時報》報導說,婚內出軌、小三勒索等醜聞,讓吳秀波的形象轟然坍塌,同時也玷污了中國電影業的聲譽。

報導說,隨着吳秀波一系列醜聞曝光,澳大利亞旅遊局22日發聲明稱,自2017年「中澳旅遊年」結束後,他們並沒有再邀請吳秀波參與活動,未來也不會有合作計劃。

吳秀波因出演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系列廣為人知,2017年又因電視劇「軍師聯盟」備受輿論矚目。

同年2月,時任貿易部長的史提夫·西奧波(Steve Ciobo)宣布任命吳秀波為「中澳旅遊年」形象大使。旨在向中國民眾宣傳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旅遊局局長歐肅文(John O』Sullivan)還稱讚,吳秀波任形象大使,將助力澳大利亞旅遊局持續定位於中國高端自由行旅客。

同年,在澳大利亞旅遊局的組織下,吳秀波偕家人前往澳大利亞,開展15天的家庭旅行。

但在2018年9月24日,中國女演員陳昱霖發朋友圈稱,她和吳秀波有7年的戀人關係,在這7年裡,吳秀波還有其他的小四和小五,其中一位是女演員,自己因這位女演員的介入患上抑鬱症。

該微博同時曝光了陳昱霖的微信朋友圈,關於她和吳秀波交往細節的長文。長文中控訴自己被無情拋棄,交往期間更曾被吳秀波施暴等。

1月18日,陳昱霖的父母發布公開信披露,2018年11月4日,吳秀波讓在海外看病的陳昱霖回國,次日陳昱霖便在機場被公安帶走。公開信說,吳秀波早已報案,稱受到陳昱霖以曝光隱私為由勒索錢財。事件引起輿論嘩然。

經此一役,吳秀波不但公眾形象遭到徹底破壞。多家平台受到波及。同時,吳秀波在投資、票房、代言上均付出了慘重代價。

根據福布斯中國名人榜資料顯示,2017年吳秀波綜合排名第26位,年收入達到1億元人民幣。

21日,陸媒查閱天眼查發現,吳秀波與12家公司有股權關聯,涵蓋影視、餐飲、酒店等多個行業,其中100%控股的文化工作室,目前3家經營狀態均顯示為註銷。

吳秀波參股的幸福藍海和當代東方兩家上市公司,截止21日,前者跌0.11%,後者跌3%。

而吳秀波主演的電影《情聖2》更是遭遇先提檔、後撤檔。吳秀波參演的電視劇《渴望生活》也被曝臨時放棄上映機會,改為純網播出。

吳秀波早期錄製的多個影視節目及北京電視台「春晚」主持等活動,全部受到牽連。消息稱,北京電視台內部鬧翻天了,正在緊急商討應對方案。

陸媒稱此次事件讓吳秀波的事業、個人形象均跌到了冰點,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他很難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