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非法移民嫌犯 舊金山庇護政策破例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為了能引渡一名非法移民嫌犯到美國受審,週三(1月24日),舊金山市議會規則委員會,應國土安全局的要求破例通過一項臨時動議,允許地方執法機構與聯邦合作。

被要求引渡的男性嫌犯現年39歲,名叫穆罕默德.本.阿扎扎(Mohamed Ben Azaza),國籍是突尼斯。逮捕證顯示,2017年10月21號,從事Uber司機的阿扎扎接一名女子到舊金山,趁該女子不省人事之際將其強姦。

受害人第二天報警,就在警方著手調查之際,阿扎扎逃出美國。2018年6月,他入境加拿大的蒙特利爾(Montreal),當地警方在確認其身份時,意外發現舊金山發布的通緝令,隨即將其逮捕並羈押至今。

舊金山地檢長賈斯康(George Gascon)要求國土安全部協助引渡阿扎扎來美受審。不過,國土安全部要求當地地檢署和縣警局保證,如果被告人取保、或者出於某種原因將被釋放必須及時通知聯邦。這一要求與舊金山目前實行的庇護非法移民的城市政策相違背。

1月24號,舊金山市議會規則委員會經過商議,被迫就這一案例在庇護政策上讓步,不過仍須全體議員再次表決。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