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術大賽 恢復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2019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將於8月24日舉辦,希望以此恢復中華傳統文化,下面來聽武術大師李有甫,對傳統武術的解析。
武術大師李有甫表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可以使人明白什麼是傳統武術。

武術大師 李有甫:「傳統武術和新武術的區別就是:過去很久以前一直有師傅承傳下來的,而且有門派的,比如內家拳、外家拳,是哪一門哪一派的都非常清楚,就像百花齊放一樣,都有不同的特色,新武術就是把什麼都變成一個拳了,而且把體操、芭蕾舞都加進去了。」

他表示,傳統武術是培養人的武德,而且內涵深刻。

武術大師 李有甫:「在師傳的過程當中,它就有一個武德的存在,他講過要擇人而教,或教人育德,教這個徒弟也要培養他的道德。這就是武德,這一點是傳統武術最重要的東西。」

他說,如果能把傳統武術繼承下去,社會的風氣就會好很多。

武術大師 李有甫:「傳統武術的美好,他是人類的文明,是使人類道德提升能夠維持下去能夠長久的一個傳統文化,年輕人要從武德上去學,這些堅持不懈呀,努力,然後有一個目標約束自己,有一個明確的練習武術的目標,就是止惡揚善,就是武德。」

辦武術大賽的目的就是爲了恢復中華傳統文化。

武術大師 李有甫:「真正的繼承中華傳統文化,也就是神傳文化,提高傳統武術技術和水平,提升武德,通過提倡武術和武德,讓傳統文化和道德,能夠帶動整個社會的道德水平提高,能夠繼承傳統,這是我們的最終目地。」

武術大師李有甫從小學習武術,十多年堅持每天早起。

武術大師 李有甫:「我從小的時候,那種學習武術的精神,現在很少看到,比如師傅說第二天讓我早晨去我連覺都不敢睡了,我就怕起晚了。」

新唐人舉辦的武術大賽是在搶救人類真正的傳統文化和道德,使人類的良知和道德能夠回升。

武術大師 李有甫:「08年在臺灣第一次我去與他們交流,希望他們能夠支持我們舉辦新唐人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當時有一個老先生80多歲,是菲律賓總統馬克思的衛隊教官,他叫沈茂惠,當時他流着眼淚、他非常高興,他說:新唐人能做這件事,傳統武術有救了,中國的武術有救了。」

武術大師李有甫說,新唐人武術大賽參賽的人越來越多、水平越來越高。現在又增設了少年組獎項,可以讓傳統武術子孫後代能承傳下去,讓人們看到傳統武術後繼有人。

比賽日期:2019/08/24(初賽),25(複賽,決賽)
詳情請上網查詢:https://competitions.ntdtv.com/martialarts/?lang=zh-hans

新唐人記者姜琳達、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