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專家揭威脅中國經濟的「罪魁禍首」 無人敢點破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2019開年就迎來「中國經濟下行」的陰霾,大陸經濟學者向松祚日前公開披露,中國經濟下行有4大原因,並暗指威脅中國經濟的「罪魁禍首」就是中共的專制體制,但現場無人敢直接點破。

中方信富策略發布會暨鬥牛財經峰會1月20日在上海舉行,中國人大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向松祚上台發表演講,分析2018年中國經濟下行的4大因素,包括3個內部因素和1個外部因素。

外部因素毋庸置疑是美中貿易戰這個「黑天鵝」,3個內部因素分別是去槓桿與防風險、中國上市企業不賺錢及消除私有制的雜音。向松祚說,這4個原因背後有深層次的根源,這實際上是長期的。

他指出,前兩個因素並不是最重要的,造成2018年中國經濟下行「最要命」的原因,是出現了消除私有制的雜音,使民營企業信心遭受重創。

他舉例說,先是80多歲的中國人大教授周新城,突然跳出來要消滅私有制。周新城當時撰寫了一篇文章,題為「共產黨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論概括為一句話:消滅私有制」。

緊接著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說,「不著急,先暫時別消滅,以後再慢慢消滅」。

隨後,自稱「資深金融人士」的吳小平站出來說,民營企業的任務已經完成,該「退場了」,走人吧。

向松祚表示,這些消滅私有制出現後,中共最高層發現私企開始走向消亡,於是在2018年11月1日召開座談會,安撫私企。但中共打破私企的「杯子」很容易,要想復原就非常「難」了。

「物理學的原理早就揭示,世界上的事物是不可逆的,一旦杯子打破了就很難復原,如同兩個人談戀愛,一旦把心傷了,就很難回到原來的狀態。」向松祚說。

他還表示,自己和江浙、珠三角的企業家有過一些接觸,感覺現在經濟最多只恢復了30%。

有數據顯示,中國經濟的長期增長取決於私企的成功。私營公司產生中國GDP的70%,僱用了中國勞動力的85%。然而,大陸私企卻遇到一個強大對手:中共政府。

2018年9月,在北京舉行中國經濟50人論壇,中共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所長李揚在會上怒懟中共「國進民退」政策,直言現在民企生存艱難,已到了不並入國企活不下去的地步。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在評價「國企混改」制度時批評說,國企在民企最困難的時候,趁虛而入,吃掉民企。

有推特網民留言說,「剛看完向松祚2019年的最新演講,感覺有點悲哀:他不斷在問大家『到底是什麼原因?』我相信當時在座的人包括他,都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中共的專制體制,只是無人敢直接點破。」

中共官方近期聲稱要把國企做強、做好、做大,但外媒「石英」的報導指出,這個模式只會讓中國經濟變得更弱、更差、更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