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府強拆 屋主全家被抓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上海浦東新區唐鎮聾啞人呂湘福的房屋,17號遭到400多人的強拆大隊包圍打砸,呂家5人被抓,5人退守屋頂。1月23號,在堅持6天7夜之後,房屋最終還是被強拆,守在屋頂的5人,4人被警車帶走,1人因病重被救護車帶走。

呂湘福房子位於浦東唐鎮前進村西李家宅202號,距上海中環外約2公里,當地政府聲稱要在旁邊修路,因此要強拆呂家的房子。

1月17號,在沒有任何協商的情況下,當地政府派出400多名從外地僱用的黑保安,突然包圍呂家,又是砸房,又是噴催淚瓦斯,呂家有5人當場被抓,1人被打骨折,另外5人逃上屋頂。

22號凌晨,上海當局再度派出數百人,在呂家周圍拉起封鎖線,兩台大型挖機在房前路面開挖。

23號凌晨4點多,呂湘福外孫女張蓮蕾發信息說,暴力強拆持續了6天7夜,他們還會對人身造成傷害,之後可能會失聯,請媒體關注!

早上9點31分,唐鎮訪民丁菊英傳出信息說,呂家被困屋頂的5人,4人警車帶走,1人因為生病被救護車帶走。

隨後,張蓮蕾、丁菊英等人失聯。

1月25號,當地李姓村民告訴新唐人,呂湘福家的房子23號已經被拆掉,全家人都被抓走。

浦東唐鎮前進村李姓村民:「前三天有幾萬人看,這在我們本地轟動很大,現在你也知道的,在中國的情況人權方面,人家都不給講,旁邊的人看,沒有人給講,像我發信息給你們,老實講,我也是冒著生命危險,給你們說情況的。」

李姓村民說,在呂家人被圍困期間,不但東西全被砸了還被斷水斷電,好心的民眾偷偷將準備好的食物用繩子往樓頂上送,政府人員威脅說,要給他們每個人安個罪名,把他們全部抓起來。

呂湘福的外孫女張蓮蕾在沒被抓走之前告訴新唐人說,自2012年動遷以來,沒人找過他們協商。產權人呂湘福是聾啞人沒辦法說話,已經癱瘓躺在床上。而動遷公司偽造村主任的簽名,編造假材料、侵吞拆遷款,並做出裁決進行強拆。

新唐人記者常春、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