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互惠貿易法案 川普:解決貿易不公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週四,美國國會眾議員肖恩·達菲提出《美國互惠貿易法案》,增加總統在貿易談判中的權力。川普表示,這將有利於解決美國遭遇的不公平貿易問題。

週四,川普總統在白宮召開會議,討論《美國互惠貿易法案》時表示,美國貿易赤字去年高達8,000億美元,許多國家對美國產品徵收高關稅,《美國互惠貿易法案》將解決這種貿易不公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互惠貿易法案》將爲我們提供工具,一勞永逸地解決這個問題。」

《美國互惠貿易法案》法案規定,如果總統確認他國對美國商品徵收的關稅,明顯高於美國關稅,或他國實施貿易壁壘,美國總統就有權進行貿易談判,使他國降低關稅,或消除壁壘。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互惠貿易法案》將成爲令人難以置信的工具,將別國帶到談判桌上,使他們降低對美國產品的關稅,清除貿易壁壘,(貿易壁壘)使我們無法做生意。」

本月初,川普總統和印度總理穆迪通話,討論降低對美國商品的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以摩托車爲例,印度,50%(關稅),之前是100%(關稅)。我使它們降到50%,只是通過大約兩分鐘談話。」

川普表示,美國提高對中國商品關稅,產生了巨大影響,中國急於達成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有數十億美元進入國庫,這數十億美元來自中國。我們之前連10美分也沒進入國庫。現在我們有數十億進入。如果我們能在知識產權和盜竊、我們談論的所有其他事情上,包括稅收本身,達成協議,這將是非常好的。」

川普還表示,未來幾年他將進行更多互惠貿易談判,無論他國對美國產品徵收高關稅,或設置貿壁壘,美國將回以同樣的高關稅或壁壘。

另據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表示,大約30人的中國代表團下週訪美。財政部長姆努欽對即將進行的談判表示樂觀,稱雙方「取得了很大進展」,但沒有說明詳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