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中宣部提前下令 禁報王全璋案宣判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Bing搜索服務異常 引輿論猜測

微軟搜索引擎Bing,1月23號在中國大陸突然無法使用,一天後又恢復正常。
微軟沒有就Bing的服務異常做出任何解釋。

但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說,中國主要的國有電信公司之一「中國聯通」收到了中共政府的命令,指稱Bing有「非法內容」而將之封鎖。

美國「彭博社」也援引消息說,Bing之所以無法使用,是由於「一個意外的技術錯誤」。

而美國《華爾街日報》則引述北京邁博瑞諮詢公司總經理納特金的話說,Bing的服務異常可能是因為技術故障,也可能是審查方面出問題,但是在華為和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遭美國市場封殺後,這也可能意味著微軟正被中共政府當成談判籌碼。

Bing是目前唯一能夠在中國大陸使用的知名外國搜索引擎,不過,搜索結果也受到中共的嚴格審查。

拖延兩年多 傳劉飛躍案近日將宣判

大陸民間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創辦人劉飛躍,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拖延兩年多,日前終於有消息說,法院決定近期宣判。

一位匿名知情人士1月25號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審理劉飛躍案的湖北隨州市法院已發通知,案件將在1月29號宣判。

有大陸律師表示,由於劉飛躍的維權活動引起中共政府不滿,加上被指控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嚴重,估計劉飛躍可能會被中共重判。

傳中宣部提前下令 禁報王全璋案宣判

另外,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披露,「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一案,也將在近期宣判。中共宣傳部已經下令,禁止大陸各網站對事件進行報導,連評論和轉發都不允許。

王全璋是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的「709案」中,最後一位被起訴的律師,他在被秘密關押3年半之後,上個月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秘密受審。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