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希臘表決同意馬其頓國改名 印度發射「最輕」衛星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法國和意大利之間正在修建一條阿爾卑斯山隧道,造價86億歐元。法國方面夜以繼日地用鑽孔機在地下工作。但意大利五星運動反對該項目,認為它是腐敗溫床,實際生活中用處不大。但意大利聯盟黨則支持該項目。目前兩黨聯合執政,如果不能達成共識,將造成執政挑戰。

週五,希臘國會投票,以微弱優勢同意鄰國馬其頓更改國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馬其頓」這個名字對希臘人意義重大,反對鄰國使用,並以此阻止馬其頓國進入歐盟和北約。但即使改名為「北馬其頓」,也有不少希臘人反對,在投票前於國會外抗議。

北約週五表示,他們和俄羅斯的會談,未能化解俄國新型巡航導彈引發的爭議。西方盟國稱,這種導彈威脅到歐洲的安全。美國稱,俄羅斯違反了《中程導彈條約》。美國計劃於2月2日展開為期六個月的退出「中程導彈條約」的程序。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於週四晚發射了世界上最輕的,能夠進入軌道的衛星。該衛星以印度「導彈之父」卡拉姆命名,是給業餘無線電愛好者使用的通訊衛星。重量只有1.26公斤,由當地太空學校學生研發,只花了6天時間製作,造價不到1萬7千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