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先 川普結束關門 籲兩黨合作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五,為結束已經持續35天的政府關門狀態,川普(特朗普)宣布將簽署短期恢復政府運作的法案。美國南部邊境危機仍等待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高興地宣布,我們達成了協議,結束關門,恢復聯邦政府運作。」

他承諾受影響聯邦雇員會儘快拿到支票。

美國總統川普:「稍後,我會簽署法案恢復政府運作三星期到2月15日,我保證所有雇員會很快、或在最短時間內拿到支票。」

隨後,參院立刻就短期恢復政府運作的支出法案進行表決並通過了法案——政府結束關門。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很高興看到今天總統宣布他和我們的民主黨同事達成協議。」

眾院議長佩洛西:「我很高興我們今天得出結果,並確定未來三週將如何繼續進行(討論)。」

政府關門暫時結束,但美國南部邊境危機仍等待解決。

3星期後的2月15日,川普希望國會能夠拿出解決邊境危機的兩黨合作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們能拿出一個合理協議,美國人會為自己的政府自豪,因爲政府將國家人民的利益擺在黨派之上。」

聯邦政府關門35天,川普一直未使用總統特權,不過他表示他有繞過國會解決問題的備選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國會無法達成一個合理協議,政府月15日或者再次關門,或者我會通過憲法和法律賦予總統的權力來解決這一危機。」

邊境牆能否拿到建設資金懸而未決,不過川普政府的一項新移民規則在週五生效。為抑制非法移民的流入,被稱作「移民保護協議」(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 )的條款,要求在南部邊境的庇護申請者遞交資料後需要返回墨西哥等待,直到移民法庭通知他們才能進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