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論壇落幕 商界領袖稱美經濟強勁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為期四天的第49屆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週五在瑞士落幕。各國政要、商界領袖,對全球熱點議題各抒己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樂觀認為,我們會很好地接待他們,並會從談判中獲得良好結果。但需記得,這種關係將取決於美國所支持的原則:自由開放。」

同時,與會商界領袖指出,美國失業率下降,就業市場良好,證明美國經濟依然強勁。

紐約股票交易所首席運營官Stacey Cunningham:「每個企業已看到他們從中得益。」

此外,會議期間,北約表示正在推動幫助美國公平分擔軍費。

而加拿大財長則表示,孟晚舟被捕後,中方拘押加拿大公民的行為,已造成兩國關係緊張。

加拿大財政部長 Bill Morneau:「顯然我們發現人們去中國旅遊降低,這是預料中的,企業也對此非常謹慎。」

本次達沃斯峰會,有300多名部長級政府官員、商界領袖以及約50位國家元首參加,已在週五落幕。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