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也想當核心?中紀委:別有用心,大言不慚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訊】中共紀檢監察報近日刊文稱,一些中共黨委主要領導,紛紛效仿「習核心」模式,把自已稱作核心。直指這種「爭當核心」的作法是別有用心,大言不慚。並強調中央的核心只有一個。

中國門戶網站新浪網23日轉發中國紀檢監察的文章,標題為「有的黨委主要領導 大言不慚地把自己稱作核心」,文章說,黨的核心只有一個,黨的權威必須歸於黨中央。

文章稱,有的黨委主要領導別有用心,以黨組織發揮領導核心和戰鬥堡壘作用為說辭,大言不慚地把自己稱作核心,要求維護自己的權威。這不僅在理論上根本站不住腳,而且在實踐中也是極其有害的。

習核心的確立

「核心」被視為在中共內部具備絕對權威,2016年底,中共政治局會議明確提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習近平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隨後,大陸多省市的一把手公開表態擁護「習核心」。

當時有分析認為,「習核心」的確立,標誌著「江核心」的下台,也是當局清算江澤民的開始。但在去年北戴河會議前後,中共內鬥加劇「習核心」一度降溫。

之後,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捧習運動」再度恢復熱度。有中共黨媒高層稱,強化領袖意識維護習核心,是特殊時期保持政治穩定的必要手段。

「兩個維護」震天響,實際另搞一套

另外,中共紀檢監察報此次的文章還提及,有的地方和領導幹部口裡雖然「兩個維護」喊得震天響,實際上卻另搞一套,口是心非、陽奉陰違,甚至搞「低級紅」「高級黑」的鬧劇。

還有的地方和領導幹部則打著落實中央精神的旗號,不分青紅皂白「扣帽子」壓人,排除異己,搞「一手遮天」;肆意妄議、歪曲中央精神等等。

22日中共紀檢監察報亦刊文提及中共官員偷奸耍滑、虛偽浮誇的「虛功之法」,同時批評「打太極」是中共官員從政的潛規則,哪怕民聲鼎沸的問題,官員仍推脫責任和敷衍問題。

即使當局出台政策,也會被官員以「不完整」、「不科學」、「不實際」等各種理由不予理會。還有官員「有好處就上、有利益就占、有空子就鑽、有風險就逃」等。

文章還把中共官場和晚清做比較,如在晚清咸豐帝時,曾國藩曾上書痛陳官場積弊,「京官之辦事通病有二,曰退縮,曰瑣屑。外官之辦事通病有二,曰敷衍,曰顢頇。」

不少觀點認為,共產黨在中國的統治已進入後期,從本質到形式,都與晚清有驚人的相似。

署名為「弧度度」的作者在「當下與晚清崩潰前四大現象驚人相似」一文中說,大清滅亡留給後人的啟示就是:看似武裝到牙齒、強大到爆、不可一世的強權,實則百弊叢生、腐朽糜爛、不堪一擊。

而看似缺乏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民主制度,實則是安裝了各式減壓閥、自我修正能力極強、能及時排解社會怨恨的實用良方!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大清的悲劇會不會成為高懸的明鏡或警鐘?

文章說,人人都知道他們(中共)將自己活成了一個卑劣無恥的笑話,他們自己卻總將自己當成神話不會破滅的盛世傳奇!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中國「大變局」視頻瘋傳 中共急刪(視頻)
相關鏈接:「逢九必亂」再應驗?港媒:反習勢力在醞釀行動
相关链接:孟晚舟案不單純 專家:有人逼宮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