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不滿不檢控梁振英 動議傳召律政司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訊】香港立法會一連二日辯論,傳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交待不檢控前特首梁振英的動議,民主派議員批評律政司不就案件尋求獨立法律意見,令港人對法治失去信心。

提出動議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強調,過往6次涉及高級公職人員案件,如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前特首曾蔭權等的案件,都會尋求外間獨立法律意見,質疑UGL案涉及現領導人,為何律政司不尋求獨立法律意見,

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今次涉及一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再加上一位前行政長官,再加他本身是國家領導人,一個全國政協副主席,你跟我講不夠敏感?」

有議員認為事件令港人對法治失去信心。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鄭若驊作為律政司司長用一個異於常人的理解,異於律政司一貫做法的處理方法去處理梁振英的案件,是嚴重損害香港法治,她亦都是香港的法治罪人。我認為她已經沒有公信力繼續擔任律政司司長。」

連續二天的辯論,星期四議案最終在建制派議員佔多數的情況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