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新規生效 美國送中美洲難民返墨西哥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訊】美墨邊境一項新的「移民保護協議」週五開始生效,於美國提出庇護申請的中美洲移民,在等待移民法庭的通知期間,將被送到墨西哥,而不能在美國滯留。

週五,第一批20名來自中美洲的庇護申請者,計劃從美國被送還至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標誌著川普政府新的執法規則開始實施。

根據新的「移民保護協議」規定,穿越美國南部邊境入境的非墨西哥裔庇護申請者,將被送還至墨西哥等待結果。

在週五的講話中,美國總統川普再次提到,美國的移民系統已經積壓了80萬未處理的案件,接近崩潰。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沒有足夠的空間和資源,用於羈押、收容、查核、過濾並安全地處理如此巨大的人群流入我國。」

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針對新協議發佈聲明,表示「我們採取了史無前例的行動,處理當前南部邊境的人道主義危機和國家安全危機,這將有助於制止對我國寬鬆移民法律濫用的情形。」

國土安全部表示,新規則適用於在入境口岸申請庇護,或聲稱恐懼返回本國的非法入境者,並且只對非墨西哥人有效。

此外,落單的兒童以及特定群體的部分移民,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給與特例豁免,不用送出美國。

墨西哥外交部發言人週五表示,美國將每天送還最多20人返回鄰近加州的蒂華納市,並逐漸在其他入境口岸實施同樣的返還程序。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