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引火自焚愈燒愈熾 海外群起抵制「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1月27日訊】因為擔心中共利用華為進行間諜活動,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入抵制華為的潮流,國際社會各界人士都在提高警惕。華裔學者稱,中共技術已成病毒的代名詞,嚴重威脅他國的國家安全。

週三(1月23日),菲律賓參議院在2019年國家預算草案中新增條款,拒絕為政府和中國通信建設集團合作的「安全菲律賓」項目撥款。該項目本擬斥資200億披索(約30億人民幣),在馬尼拉地鐵和達沃市安裝1.2萬個監控鏡頭,協助警方執法。

參議院議長雷克托指出,中國通信建設集團選擇了華為作為設備供應商,但外界擔心中共利用華為設備監視其它國家,批評該計劃會威脅菲律賓的國家安全。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回應稱,總統杜特爾特有權否決參議院這一決定,但也強調政府不會讓國家安全受到損害。

目前,已有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法國、加拿大、德國、日本、荷蘭、波蘭、中華民國等多個國家或地區已推出或正計劃推出抵制華為的行動,原因是華為和中共政府關係密切,這些國家擔心使用華為設備會威脅本國安全。特別是中共因為孟晚舟事件動用國家力量報復加拿大,更令國際社會懷疑華為的官方背景。

同時,歐美學術界也開始群起抵制華為。

週四,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國安研究所的國安和技術專家凱瑟(Andy Keiser)與史密斯(Bryan Smith)發表報告指出,隨著5G時代來臨,華為和中興對美國安全的威脅將更為嚴重,因此建議對它們採取全面措施,包括啟動涉及國家安全的232調查、列為外國代理人、調查貿易不法行為、和盟國共同採取保護措施等。

此外,美國多所大學也陸續放棄使用華為及其他中國公司的電訊設備。英國牛津大學已宣布不再接受華為資助。

旅美獨立觀察人士古懿對自由亞洲表示,高校是技術密集的地方,也是科技間諜關注的焦點。因此西方高校對華為的警惕不是沒有道理。孟晚舟事件的警示,以及中共海外滲透活動的不斷曝光等,都會逐漸令西方學術界增加戒心。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表示,抵制華為是改變中共和民主世界關係的突破口,如果華為和有特殊背景的中國大商家敗壞規則,這些民主國家會重新修訂規矩。

德國法學學者、《歐華導報》主編錢躍君認為,華為終將會在民主世界裏隕落。

錢躍君指出,中共從江澤民時代就看到未來通訊的重要性,開始大力支持並操控華為。因為中共的專制政權,中國技術已變成病毒的代名詞。華為的隱患就像病毒一樣,不斷地被植入外國的網絡中。如果不預做防範,在未來的網絡世界,中共可以隨時令外國整個國家全部癱瘓。

澳大利亞「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認為,華為過去得以在海外擴張,是西方國家對中共政策的嚴重錯誤,令中共有機會通過華為設備對整個世界進行監控。已經洩露的機密不大可能再要回來,但是「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