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萬達爆炸案「告破」 警方說法前後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1月27日訊】26日,中國長春警方宣布一天前的萬達廣場爆炸案告破,結論是患癌男子厭世自殺。該說法和此前警方口徑以及現場實際情況多有不符。

長春朝陽公安官微26日發布的通報稱,已確認現場死亡的男子郭某濤(男,1962年9月出生,江蘇省人)系犯罪嫌疑人。

官方稱,郭某濤身患癌症,悲觀厭世,在松原市將與其有經濟糾紛的男子谷某某殺死後,於1月25日中午駕車來到長春市,在萬達廣場炸毀其停在地下停車場的小轎車,隨後在公寓樓30層租住房內引爆自製爆炸物身亡。

萬達廣場爆炸案發生在當地時間25日下午3點10分左右。警方隨後宣稱,爆炸致一死一傷,爆炸現場為紅旗萬達廣場公寓樓30層靠近北側的寫字間里,內有一名死者。

官方最新通報沒有解釋,為何郭某濤自殺會造成他人受傷。

據網上爆料,現場傳出20多聲爆炸。有視頻顯示,疑似有人將爆炸物從樓上扔下,樓下不斷發生爆炸,煙霧瀰漫。最後樓上才發生爆炸。還有網友披露,傷者不止一人。


翻查當地官媒報導,爆炸發生後,官方先是「不方便透露」死傷情況,後又承認「地下停車場內汽車爆燃火情」以及「30樓爆炸」,隨後又宣布為「刑事案件」。但始終避提發生連環爆炸。

中共官方對刑事案歷來有「不破不報」的傳統,一般只報導已經「告破」的案件。而針對一些造成社會影響的公共安全事件,官方通常都會「迅速破案」,以避免「造成恐慌」,但其公布的「案情」經常遭受質疑。

24日,上海傳出視頻爆料,一名女孩的頭被砍下,仍在江蘇路上,但凶手還沒有抓到。隨後,該消息遭到全網封殺。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