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向美第一夫人公開道歉 付大筆誹謗賠償金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週六(1月26日),英媒《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向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公開道歉,承認其先前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包含多項貶損梅拉尼婭的虛假陳述,並表示願意支付一大筆賠償金。

《每日電訊報》1月19日發表了一篇題為《梅拉尼婭之謎》(The mystery of Melania)的文章,其中涉及19項虛假報導,包括梅拉尼婭在認識川普之前於模特生涯中「苦苦掙扎」、2016年大選夜川普勝選後她哭了等。

在週六的道歉聲明中,《每日電訊報》承認梅拉尼婭在遇到川普之前是一名成功的職業模特,她獲得自己的模特工作並不是出於川普的幫助。

聲明還更正說,先前的文章錯誤地聲稱,梅拉尼婭的父母和姐姐於2005搬到紐約,住在屬於川普的房產中。

文章還說梅拉尼婭的父親很可怕並控制着全家,這一說法也在聲明中得以更正。

另外,聲明承認,該文在關於梅拉尼婭的教育背景、她與川普相識的時間等方面的也都存在虛假陳述

《每日電訊報》聲明,對於這些錯誤報導給梅拉尼婭及其家人所造成的窘迫,「我們毫無保留地道歉」,並除了支付梅拉尼婭必需的法律費用外,還將支付一大筆賠償金。

《每日電訊報》1月19日那篇文章由美國作家兼記者妮娜•伯利(Nina Burleigh)撰稿,目前已從該報網頁上刪除。

梅拉妮亞的發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週六在推特上表示,梅拉尼婭常常把那些通過貶損她而提高自己知名度的人稱作機會主義者。川普夫人不會任由個人或媒體在評級競爭中或為售賣小報頭條新聞而編造關於她的謊言或虛假陳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