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反大陸水貨遊行籲取消一週一行

【新唐人2019年01月27日訊】臨近中國新年,中國人辦年貨的習慣助長大陸水貨客橫行,滋擾香港上水北區的居民日常生活。有政黨星期日發起反水貨遊行,要求港府正視問題,將大陸客自由行從「一週一行」改為「一年八行」。

民主黨在上水石湖墟發起反水貨遊行,約20多人下午2時從上水新康街出發,途經多個大陸水貨重災區,抗議水貨客活動影響居民生活,要求政府落實「一年八行」取代「一周一行」。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現在年近歲晚,水貨問題更加雪上加霜,所以我們一班上水北區的居民已經忍無可忍,決定出來抗議政府。我們跟進水貨問題絕對不會就此罷休,我們一定會繼續逼使政府聆聽我們北區市民的訴求,一齊要求打擊水貨,希望大家繼續關注,繼續支持我們打擊水貨活動。」

現場有大批警員維持秩序,為遊行開路,清理路上阻礙的人士,包括忙於處理貨品的大陸遊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