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驚動中南海 「嚴書記」對鏡頭痛哭流涕畫面曝光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近日,四川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被逮捕時,面對鏡頭痛哭流涕視頻曝光,視頻中「嚴書記」被當場戴上手銬帶走。去年「嚴書記女兒」打人事件曾一度輿論轟動,更驚動了中南海。高層快速介入,嚴春風隨即被「秒殺」。

1月27日,四川電視台微信公號發布原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落馬後的視頻。視頻中,嚴春風面對鏡頭痛哭流涕,並抬起眼鏡抹去淚水。在現場工作人員的監督下,他在一份材料上簽名,然後抬起雙手被警察帶上手銬帶走。

這是自2018年5月「嚴書記」被調查後,首次在鏡頭前公開亮相。

嚴春風落馬源於「嚴書記女兒」事件的發酵。2018年5月11日,四川一名嚴姓女童,因為在幼兒園經常動手打同學,被帶班陳老師處罰,讓她單獨坐一邊。

消息傳出後,嚴某某的媽媽立即在家長群威脅陳老師,要求陳老師馬上在全班當著所有師生給嚴某某道歉,否則,通知你們集團領導來解釋。

之後,嚴某某的媽媽又在群裡稱:「學校處理結果已出:對陳老師開除處理!」

該事件被認為是「我爸是李剛」的又一翻版,迅速引爆輿論熱議。

之後,身陷輿論風暴的嚴春風為自證「清白」,承認自己戴了5年「綠帽子」。但網路又揭出其前妻名下有多家企業,擁有神秘財富等。

該事件不僅掀起輿論熱潮,也驚動中南海高層。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同年5月14日發布消息稱,官方已關注到網友反映「嚴書記事件」相關情況,已介入調查核實。

4天之後,四川省紀委監委即發布消息: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嚴書記」正式落馬。

2018年11月,四川省紀委監委對嚴春風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觀察人士認為,嚴春風被秒殺的背後,與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有關。嚴春風被秒殺的當天,中紀委在四川成都召開巡視工作會議,趙樂際現身。

官方強調,嚴春風案件與過往打虎不同的是,嚴春風落馬堪稱民間反腐的標本案例,因為「嚴書記事件」的每一步進展都在輿論的參與下進行的。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