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被判監4年半 律師揭「四黑」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宣判。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28日早上在法院網頁公布,王全璋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6個月。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表示,王全璋被判監是「為了掩蓋對王全璋的酷刑」,是「黑抓、黑刑、黑審、黑判貫穿全過程」。

香港電台報導,1月28日早上,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在法院網頁公布,判決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罪成,判處有期徒刑4年6個月,剝奪政治權利5年。

709案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王全璋被判監4年半,是「違法勢力709的黑手,為了掩蓋對王全璋的酷刑」。

他認為,王全璋從被帶走到判刑歷經三年半,當局也無法判王全璋無罪釋放,一定要對他判刑。他認為4年半的刑期,是「黑抓、黑刑、黑審、黑判貫穿全過程,將特色法治演繹到了極致」。

他表示這個判決可能是法院認為王全璋「影響惡劣,後果嚴重」、「態度不好」等理由下作出的,而王全璋受審時未配合當局,辭退辯護律師,令案件無法以「當事人當庭表示不上訴」的結局收場。

謝燕益:草草收場 欲蓋彌彰

謝燕益說,從中共的種種行為推斷,懷疑王全璋遭到嚴重的酷刑。王全璋從709事發拖到現在歷經了近三年半的時間,家屬聘請的律師經過無數次努力,都無法見到王全璋,直到本案受到海內外的關注,天津司法當局不得不做出開庭的決定。

而法庭之所以草草收場,謝燕益認為是為了欲蓋彌彰,「實際上還是為了掩蓋酷刑問題,還是為了緩解外界的壓力。」

而此次王全璋案宣判之前,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已經披露,收到網友轉發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大廳內顯示屏的圖片,顯示王全璋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定於1月28日早上8時半在法院第一法庭公開宣判。

在過去三年多時間內,李文足始終為丈夫的安危奔走、呼喚「全璋回家」,包括多次前往最高法院遞交控告申訴材料等,均被以各種理由拒絕。

謝燕益表示,王全璋不僅無罪,而且有功,即使他遭受酷刑,這些作惡者,害怕把這個事情暴露出來,這個709背後的整個黑手。而中共強加給王全璋的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罪成,他認為是「古今中外,聞所未聞的奇聞軼事」。

12月下旬在天津閉門審理

現年42歲的王全璋被外界看作是中國維權律師的代表人物,是最早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之一。從2007年執業開始,他不斷「碰撞抗爭」,曾代理過多起敏感案件。

2015年7月9日,中共非法抓捕了王全璋和超過300名律師、律師助理、活動人士以及家屬,也就是「709事件」。

2016年1月,王全璋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2017年2月14日,天津市檢察院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對王全璋正式起訴。

王全璋案件12月下旬在天津閉門審理,法院當時稱,案件涉及國家秘密,決定不公開開庭審理。

庭審後,謝燕益律師表示,所謂四個多小時的庭審過程,沒有獨立行使司法權利、沒有獨立審判、沒有依法按程序進行,而是剝奪了王全璋程序上的權利,快審快判。

根據大陸維權律師程海介紹,他至今應該還是王全璋與其家人聘請的辯護律師,從未收到王全璋和家人的解聘通知,只是官方不承認他。而劉衛國律師是法庭指派給王全璋的辯護律師。

關注中國維權運動的瑞典籍人權活動家Peter Dahlin(彼得·達林)當時發推特說,王全璋在庭審中解聘了他的官派律師劉衛國,庭審強制延後。

謝燕益律師表示,庭審強制延後是否可以確定目前無法得知,因為二中院發的是擇日宣判信息。

他還分析道,從當天法庭外的整個表現,包括以國家秘密為由不公開審理、剝奪律師的辯護權、剝奪家屬的旁聽權、剝奪聘請律師的權利、剝奪會見律師的權利等種種違法的行為,再加上全國維穩,密不透風地不讓外界知道王全璋的情況等,種種跡象來看,讓人有理由懷疑,法庭有違法行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