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毆警秀黨證當護身符 民進黨祭開除黨籍處分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北市一名張姓男子日前毆警還秀出民進黨黨證,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和秘書長羅文嘉都公開譴責。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天表示,經查為萬華區黨員張晏榕,將祭開除黨籍處分。

台北市萬華區25日發生火警,獲報員警向周遭住戶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看時,卻遭張男質疑身分,經出示制服臂章編號供查證後,張男竟持棍棒襲警,他隔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自稱本想殺警,但感謝民進黨黨證讓他交保回家睡覺。

對此,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昨天表示,絕對本於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原則偵辦,全案將朝刑法恐嚇公眾罪嫌偵辦移送,並呼籲民眾在網路社群上發文要謹慎,以免觸法。

卓榮泰也表示,黨證是認同黨的理念,「不是黨為你背書的象徵」;羅文嘉則說,「這就是來亂的」,沒有第二句話,就是依法嚴辦。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天發出聲明稿表示,經查涉案張男確實為萬華區黨員張晏榕,預計2月19日送交執委會和評委會開會討論懲處,將以最嚴厲黨紀「開除黨籍」處分。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