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交加能見度低 俄轟炸機勉強降落瞬成火球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俄羅斯一架圖-22M3轟炸機,22日在進行訓練後準備返回酷寒的基地,因天氣惡劣,勉強降落時瞬間墜毀,炸成火球,機上4人中有3人喪生。

事發在莫曼斯克州(Murmansk Oblast)奧蘭亞空軍基地(Olenya Air Base)。現場畫面顯示,當時風雪滿天,能見度極低,這架「逆火」(Backfire)超音速長程戰略轟炸機正以高速下降,機身與主起落架重重落地,瞬間裂成兩半,並起火燃燒。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這架轟炸機沒有攜帶武器,當時它是在進行訓練後準備返回基地。

這是近3年來,俄羅斯損失的第3架圖-22「逆火」轟炸機。2016年6月16日,一架圖-22M3在奧斯特羅夫(Ostrov)衝出機場跑道嚴重受損。2017年9月15日時,一架參與「西方-2017」(Zapad-2017)軍演的圖-22M3同樣也是衝出跑道而受損。

圖-22M3主要負責海上打擊與轟炸,有「航母殺手」之稱,能對在方圓數百英里內的軍艦構成威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