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委內瑞拉選舉黑幕 中興助馬杜羅監控國民投票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1月23日,瓜伊多宣布出任委內瑞拉臨時總統並迅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支持,委國獨裁領導人馬杜羅的政權因被指非法而搖搖欲墜。但是,中共卻是少有支持馬杜羅的力量之一,而中興通訊則是其忠實的馬前卒。

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1月27日發表一篇評論文章,撰稿人羅伯茨(James Roberts)把製造「祖國卡」(Fatherland Card)身份證的馬杜羅(Nicolas Maduro)稱作現代「謊言之父」,而中共通訊巨頭之一中興公司則是幫助這名社會主義獨裁者維持極權統治的技術支持。

文章指出,「祖國卡」是馬杜羅用來勒索和脅迫委國人民屈服於他殘酷獨裁統治的工具。而且,他和他的已故導師、前總統查韋斯(Hugo Chavez)在執政20年後,他們的「拉丁美洲社會主義」被證實只不過是「特洛伊木馬」,被用以攫取權力並通過洗劫整個國家而使他們自己及其親信變得富有。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在舉國人民的支持聲中宣布出任臨時總統後,馬杜羅除了從俄羅斯得到武裝支持外,還從中共處獲得高新技術的支持。

支持馬杜羅政權進行網絡戰的正是不久前遭到美國政府嚴懲的中興公司(ZTE)。該公司即使不受中共政府完全控制、至少也受其嚴重左右。委內瑞拉的3家國有電信公司正在使用中興通訊設備。

中興與委內瑞拉簽訂了合同,而中共在與腐敗政府達成交易時並無任何悔改,只要這些交易能推動中共實現在2049年統治世界的願景——在毛澤東宣布這一目標後的100年時。

正如中共統治者利用中興技術驅動自己的「社會信用」體系、以便每天24小時監控本國人民的活動和行為一樣,委內瑞拉與中共的目標都是控制人民的「心靈和思想」,它們不容忍人民表達異議或不受其歡迎的觀點。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馬杜羅政權利用「祖國卡」監控1800萬公民(委國人口的一半),這意味着要跟蹤他們在社交媒體上所發表的評論,以此決定哪些人將獲得食物補貼及哪些人將獲得電費、水費折扣或較低的當地交通票價,並記錄他們個人財務的詳細信息,以及他們是否已獲得足夠的「社會信用」以獲得廣泛的公共服務(例如護照),或他們的孩子是否可以進入更好的學校。

這些卡也被政府用來了解民眾與政黨的聯繫,並確保委內瑞拉人的投票取向。為此,馬杜羅政權利用「祖國卡」來控制絕望的民眾獲取食物和藥品。經過20年的社會主義統治,在原本為拉丁美洲最富裕國家之一的委內瑞拉,人民真的面臨餓死的威脅。

與此同時,所有這些信息都被收集和保留,以供馬杜羅政權未來使用——如果他們能夠繼續掌權的話。這些都在中興通訊所建立的中央數據庫中。而中共除了利用中興獲取利益,還利用中興和其它形式的經濟滲透來保證獲得委內瑞拉的石油、礦藏和其它原材料,以及大豆等農產品,同時還為中共商品建立新的市場。

文章最後呼籲,美國政府不僅應該繼續通過制裁中興而阻止其出於邪惡目的而向委國輸出技術,也要促進美國的貿易和投資積極使用創新技術。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