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珠三角廠商 大撤退至東南亞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美科技超級財報週來了

本周是美國科技股的「超級財報周」,蘋果、微軟、亞馬遜、臉書及特斯拉等重量級業者都將陸續公布上季財報。相較於蘋果,微軟對中國的曝險低得多,因此分析師看好微軟上季獲利可望優於市場預估。

2、中國珠三角廠商 大撤退至東南亞

中美本周將進行新一輪的貿易談判但是,中國製造業重鎮的珠三角地區,已有大批廠商先行撤退到東南亞國家,香港明報報導,東南亞政府給予零關稅,而且中國工資高,廠商說在東莞請一個工人,相當在緬甸請5個工人。

3、看衰比特幣 專家:今年投資客轉向黃金

比特幣從2017年底飆上1萬7000美元的高點之後,短短1年多已崩盤80%,現正苦苦掙扎看是否有希望登上4000美元,外媒CNBC採訪專家表示,現在更多加密貨幣投資客已將苗頭轉向黃金等傳統資產。

4、5G執照 台NCC:至少發三張

5G行動方案,行政院最快本周最慢2月底出爐。媒體報導,NCC表示,研商擬出的草案將以5G頻譜主力頻段3.5GHz、每一家業者最多拿100MHz頻寬為上限,至少發放3張執照,至於實際發放幾張取決於市場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