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波醜聞引一地雞毛 綜藝和影視劇全遭封殺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大陸知名演員吳秀波因「出軌門」事件形象崩塌。其早前參與錄製完成的幾檔綜藝節目和參演的影視劇,日前接二連三地遭封殺

綜藝和影視劇遭封殺

據新浪娛樂報導,浙江衛視的綜藝節目《王牌對王牌》,第四季的前三期皆有吳秀波參與錄製。節目組在先前緊急延後播出時間後,又取消了新聞發布會。

報導引述微博博主「一個有點理想的記者」透露的消息稱,因為這次「出軌門」事件,吳秀波在北京衛視「春晚」節目中的鏡頭均被剪掉。

該消息人士表示,節目需要重新召集主持人,重新布置場地,重新串場,重新剪輯,耗資巨大。由於在已經完成錄製的節目中,很多明星亮相,而吳秀波作為整場節目的主持人,是出場最密集的一位。

此外,由吳秀波主演的電影《情聖2》,原本計劃於大年初一上映,與《瘋狂的外星人》、《新喜劇之王》等影片在票房上一爭高下。

但是,吳秀波事件突然爆發,為了避免因輿論使影片票房受到影響,片方決定調整上映計劃,並在1月21日臨時宣布提檔至1月24日18時。

而在距離宣布提檔上映還不到48小時,片方官方微博1月23日又亮出了一張「感恩同行,來日再見」的海報,宣布影片正式撤檔。

由於主演的負面新聞影響,該片在購票平台遭到很多網友抵制,甚至有網友嘲諷式地建議,將電影改名為《情聖之心狠手辣》。

除此之外,吳秀波參演的其它影視作品也受波及。據媒體統計,按原計劃接下來還將有十三部與吳秀波有關的影視作品要播出。

投資和相關資本圈受牽連

眾所周知,任何一個演員的作品背後,都牽連著出品方。譬如在上述本來按原計劃要上映的吳秀波的電影《情聖2》和電視劇《渴望生活》,都由「新麗傳媒」公司出品。而就在幾個月前,這家公司以155億元賣給了騰訊旗下的閱文集團。

本來在2018年,「新麗傳媒」就遭遇「寒流」,由於出品的古裝劇《如懿傳》一再延期,後來在收視和影響力方面被《延禧攻略》劇集全面壓制。而現在,吳秀波的醜聞襲來,該公司的遭遇讓人聯想到「唐德影視」公司。

因為2018年,「唐德影視」賭注大賺一筆的電視劇《巴清傳》,接連經歷了男主角高雲翔的性侵醜聞,以及女主角范冰冰的「逃稅」風波後,迄今仍播出無望。

除了綜藝節目和影視劇,吳秀波曾擔任的「中澳旅遊年」形象大使,日前也泡湯。

更有甚者,吳秀波的財富版圖遭受重創。

根據福布斯中國名人榜資料顯示,2017年吳秀波綜合排名第26位,年收入達到1億元人民幣。近年來,吳秀波在資本市場也動作不斷,「天眼查」信息顯示,吳秀波與12家公司有股權關聯,涵蓋影視、餐飲、酒店等多個行業。

吳秀波的經紀公司「喜天影視」公司稍早前曾透露,公司已造成至少10億元的經濟損失。此外,與吳秀波有關的「幸福藍海」、「當代東方」、「光線傳媒」、「萬達電影」、「閱文集團」等上市公司,近期股票紛紛「走綠」,損失一時還難以估計。

如此「多米諾骨牌效應」的產生,緣於1月18日,女演員父母的一封公開信,讓早前稍作平息的吳秀波「出軌事件」再次成為焦點。

公開信顯示,陳昱霖因涉嫌敲詐勒索罪已於2018年11月5日在機場被公安帶走,至今仍被關押,或將面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其家人指出,去年中秋節,陳昱霖曝光了與吳秀波長達七年的地下情後,吳秀波方面主動提出以「分手費」的方式進行補償。因此,陳昱霖方認為,陳昱霖此次被拘捕是被吳秀波設局陷害。

事件引發輿論譁然,吳秀波的公眾形象轟然倒塌。不僅讓他個人在票房、代言、投資方面均付出巨大代價,而且「城門失火殃及池魚」,讓與他有著千絲萬縷聯繫的資本圈也深受牽連。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