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路透社消息,美國、日本、歐盟和中國等76個世貿組織成員同意啟動有關電子商務規則的磋商。目前,電子商務已經呈爆炸性增長,但WTO還沒有相關的規則。76個WTO成員國同意制定一個談判日程,希望能在今年啟動談判。

歐洲央行報告指出,今年歐元區國內生產毛額增速為1.5%,不及初估的1.8%,通貨膨脹預料降為1.5%,低於先前預估的1.7%,遠低於歐洲央行2%的目標水準,顯示歐元區經濟增長率放緩程度,可能超過先前預期。

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可能創下1990年以來最低水平,有越來越多的美國工業企業表示,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情況每況愈下,可能使美國製造商在中國的業績,無法連續三年實現強勁增長,已變成潛在不利因素。

代表200家企業的英國航運協會執行長對路透社表示,無協議脫歐對企業,製造商和消費者而言,會造成破壞性和混亂的後果。按照脫歐法律,英國將於今年3月29日脫離歐盟,但英國政壇還未能在脫歐協議問題上達成一致。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