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礦廠水壩決堤 死亡人數升至58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週一,巴西繼續搜救堤壩潰壩的受困災民,目前死亡人數已增加到58人,另有3百多人下落不明。

巴西布魯馬迪紐市一座礦廠,上週五堤壩潰決。

救援隊持續在泥濘中搜救受困災民。

紅褐色泥海洶湧而來,有些地方深達8米,救援人員小心地在泥漿中移動。隨著時間流逝,倖存者的生還機率越來越低。週日沒有發現生還者。

當局表示,目前死亡人數增加到58人,仍有3百多人下落不明。家屬們焦急等待失蹤親人的消息。

附近另一座大壩週日傳出有倒塌危險,消防人員緊急撤離附近2.4萬居民。

當局確認該大壩安全後,排除警報,搜救工作暫停了10個小時。

週一,以色列救援隊伍抵達當巴西協助救災,132人的隊伍包含各類救援專家,裝配齊全。

以色列救援隊員:「我們有工程師、技術專家、搜救人員,以及各種幫助我們找到失踪人員的設備。」

這場意外幾乎將採礦小鎮埋在泥漿中。出事的淡水河谷公司是巴西最大的礦業公司,也是世界第一大鐵礦石生產和出口商。

潰壩引發大規模泥石流,導致該公司辦公區及附近村落淹沒,公司員工還有260多人失蹤。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