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分化加大 又一參議員支持築牆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在美國政府暫時結束關門後,週一(1月28日),又一名民主黨參議員支持建邊境屏障。民主黨內部在反築牆政策上正在進一步分化。

週一,新罕布什爾州民主黨參議員哈桑(Maggie Hassa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她支持按照專家的建議在南部邊境建設「戰略圍欄」。

哈桑說,上週四參議院就結束政府關門的重要性進行了兩黨討論,雙方都認為,政府關門對於美國人民和美國經濟來說是不必要的、有害的。而且,參議員們承諾要真誠地合作,以便在邊境安全問題上找到共同基礎。

哈桑認為,要信守上述承諾,就要確保以大家真地正在聽取前線專家的意見開始,其中包括可能在某些地方建設戰略性圍欄。

哈桑表示,她可能會支持一項包含建圍欄資金的協議,不管是用來修復現存的邊境圍欄、還是用來添加新的設施。

哈桑是最新表達願意與川普總統達成協議的民主黨議員,並再次暴露了民主黨內部在反築牆政策上持有異議。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Steny Hoyer)近來也回應說,美墨邊境需要一些物質屏障。

上週五,川普宣布接受短期預算,暫時結束政府關門。但他同時聲明將在3週內繼續談判解決築牆資金問題,並敦促民主黨遵守承諾誠意談判。一些保守派人士認為,川普的決定看似屈服,實際上卻是以退為進的迂迴戰略。

白宮上週五在推特上表示,數十名普通民主黨議員已向政府表示,如果政府重新開門,他們願意提供築牆資金。川普總統對此誠意相待,現在真的有機會做些兩黨都想做的事情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