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與塔利班議定和平協議框架 丹麥築邊境牆防豬瘟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週一,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在五角大樓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會面。兩人會談的最重要主題之一是阿富汗安全問題。週一,美國駐阿富汗特使對媒體表示,美國和塔利班已達成一個和平協議框架。這有望讓美國在阿富汗持續近17年的戰爭結束。

法國財長週日表示,應該在未來幾天裡,在歐盟內建立一個用替代貨幣支付的渠道,促進歐洲各國與伊朗進行貿易往來,以規避美國的製裁。美國對此表示,如果歐洲國家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將被處以高額罰款。

非洲豬瘟目前在歐洲部分國家擴散,目前尚未到達德國。但是德國北部的鄰居丹麥已經開始防範,在德國邊境建立了一個長43.4英里的柵欄,以防止野豬越境。養殖業是丹麥經濟命脈之一,若出現疫情,損失將十分慘重。

當今世界球王德約科維奇週日戰勝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第七次在澳網中奪冠,成為澳網史上首位7冠王,也是他職業生涯第15座大滿貫冠軍。日本的大阪直美則在週六第一次登上澳網冠軍寶座。去年9月,她剛在美網獲得第一個大滿貫冠軍頭銜。大阪直美也成爲第一位世界排名第一的亞洲球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