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凍結委國石油公司資產 促馬杜羅下台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週一,美國政府公布了對委內瑞拉政府的新制裁措施,以繼續施壓馬杜羅獨裁政府,交出權力。

週一,美國川普政府公布了對委內瑞拉政府所有的「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的制裁。該制裁包括:1)凍結該公司在美國司法管轄區可能擁有的所有資產;2)禁止美國人與該公司展開業務往來。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美國要那些造成委內瑞拉衰敗的人負責,我們會繼續用所有外交和經濟手段,支持(委國)臨時總統、現任國會議長瓜伊多,並(支持)委國人民重建民主。

姆努欽並表示,要想解除對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的制裁,馬杜羅就必須將權力迅速移交給臨時總統瓜伊多,或者是交給由民主選舉產生的政府。

同樣與會的美國國際安全顧問博爾頓表示,1月23日以來,全球已有包括美國在內的22個國家承認自封的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為委內瑞拉合法的領導人。

美國國際安全顧問 博爾頓:我強調,美國要委內瑞拉安全部隊,為所有美國(在委內瑞拉)使節,國會議長瓜伊多的安全負責。

週日,瓜伊多發表直播講話,提出三點呼籲:

一是呼籲人權事務專員如約訪問委內瑞拉,親自見證篡奪總統者馬杜羅系統侵犯國家人民人權的事實。

二是向所有國家發出正式通信,以便逐步有序地保護所有委內瑞拉人的資產,並確保馬杜羅政府不再繼續掠奪委內瑞拉。

三是呼籲委內瑞拉乃至全球各地,本週六再次走上街頭抗議馬杜羅的統治。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瓜伊多:「委內瑞拉的士兵,今天我給你一個命令:不要向委內瑞拉人民開槍。」

馬杜羅獨裁政府實行社會主義政策,近年使委內瑞拉社會與經濟陷入崩潰。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