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發起零鉛毒計劃 檢驗所有公寓住宅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週一,紐約市長宣布了紐約市全面零鉛毒計劃,將首次為紐約市所有公寓,進行鉛漆檢查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今天我們宣布紐約市要成為零鉛毒的城市,我們要終結鉛毒災害。」

紐約市長宣布的LeadFreeNYC零鉛毒計劃,將著重在鉛中毒的預防及護理。

紐約市將首次對所有公有和私有的公寓執行鉛漆檢測,並於之後每年定期檢查。而房東在將房子租給一或兩個家庭的住戶之前,也得檢查鉛漆。

計劃還為任何暴露於含鉛環境下的孩童檢驗血值,並指派一位護士給每個感染鉛毒的孩童。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我們的目標是要立即檢測出鉛毒危害,去除危害,確保孩童不再接觸鉛毒,並做感染後治療、降低血液中鉛含量,我們要盡快完成這些。」

雖然紐約市孩童感染鉛毒的案例在私有住宅占絕大多數,但公屋先前曾爆發大面積兒童染鉛毒醜聞。市長也計畫為135000的公屋單位和所有遊民收容所檢驗鉛漆。

紐約市6歲以下兒童接觸含鉛物品的比例自2005年已下降90%,但2017年仍有4200孩童染上鉛毒。

市長的「零鉛毒計劃」預計能在兩年內上軌道。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