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反墮胎大遊行 5萬人「為生命奔走」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1月26號,來自美國西海岸各州的5萬多民眾,來到舊金山舉行集會、遊行反對墮胎,呼籲珍視生命。

為生命奔走,反對婦女墮胎。1月26號,5萬民眾在舊金山集結,呼籲尊重每一個生命出生的權利。

活動組織者之一 Eva Muntean:「舊金山是個非常自由派的城市,墮胎相關法案非常自由化。很多女性因墮胎而受到傷害。所以,我們想為什麼不在我們生活的地方遊行呢,這是我們發起這一活動的原因。」

1973年聯邦最高法院裁定婦女墮胎屬於隱私權,受美國憲法保護,在民間引發了巨大爭議,成為自由派與傳統的保守派激辯的主要議題之一。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 李少敏:「每個人都有權利和自由,但自由不意味著可以做任何事情,更不要說殺生。殺害自己的孩子是極其殘忍的。」

美籍亞裔維護生命運動代表 李伊雲:「很多墮胎的女人,將來的生育更加有困難。難產比較多。還有他們憂鬱的情況也比較多,就是自殺的方面要(比普通人)多兩倍。」

舊金山中華福音教會長老 周海瑞:「這個社會風氣實際上從70年代最高法院通過墮胎合法化以後就慢慢降下來。因為如果你不從尊重嬰孩的生命開始,這個社會風氣會越來越壞。」

這是舊金山連續第15年舉辦類似活動,活動組織者表示,參與民眾主要來自加州各地,以及懷俄明、俄勒岡、華盛頓、內華達、亞利桑那等美西各州,已經成為西海岸最大的遊行之一。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