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國際暗訪 中共大使承認干擾神韻演出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享譽世界的神韻藝術團,正在全球進行2019年的巡迴演出。然而西班牙馬德里皇家劇院,近期以技術問題為由,取消了與神韻的演出場地合約。不過美國「追查國際」組織,日前對中共駐西班牙大使呂凡進行暗訪,調查幕後真相,呂凡承認,是中共大使館向劇院施壓,威脅劇院取消了神韻演出。

「你好, 是駐西班牙大使館的呂凡大使吧? 」

「是我是我。」

「我是⋯⋯。」

「你好你好。」

「是這樣,我們要向中央寫一個報告,關於佔領海外文化市場陣地的報告。我們聽說你們最近成功阻止了神韻在你們馬德里的演出。所以向您想了解一下。你們都做了哪些努力啊。」

追查國際組織,日前暗訪中共駐西班牙大使呂凡,調查神韻在西班牙演出受阻的幕後真相。呂凡承認,是中共大使館出面施壓劇院,阻撓神韻1月底在西班牙馬德里上演。

「大概是1月3號吧,還是幾號,我們得到了他有這麼一個演出,而且是在西班牙馬德里頂級的歌劇院,皇家劇院演出。⋯⋯我們得到這個情況之後,馬上找到了皇家劇院的人。⋯⋯他們知道之後呢,就是表示很為難,說線上賣票已經賣出去了將近900張,損失會比較大。」

呂凡透露,他后來親自出面向劇院總經理施壓。馬德里皇家劇院,2016年加入中共發起的「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與中共官方有廣泛合作。呂凡以中國市場為要脅,迫使劇院以不實理由,單方面撕毀與神韻的合約。

「後來我也是親自找他那個(劇院)總經理,跟他談。⋯⋯你跟中國合作,剛剛在前兩年又跟中國簽訂了線上劇院的絲路,絲路線上劇院的協議等等。跟中國的市場今後合作的前景是非常廣闊的。你不能因為這個東西呢,就丟掉了中國市場。他們也是馬上就認識到這個問題。但是他們也是比較看重自己的,這個叫什麼呀,劇場的聲譽呀,已經答應人家啦,取消掉會造成什麼不良的影響。⋯⋯最後也是我們跟他們一塊兒商量吧,最後就叫他們用技術原因,現在這個場地空不出來,沒有辦法給神韻演出這個時間。」

根據神韻藝術團網站的介紹,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中國文化,這些精神與物質財富自中共掌權後被毀壞殆盡。自神韻2007年開始巡迴演出起,幾乎每年都受到中共干擾破壞,但中共的干擾無法阻擋神韻風靡世界。神韻已發展為六大藝術團,每年在全球上百個城市巡迴演出,被各界菁英讚譽為世界藝術文化的奇觀。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追查國際對中共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干擾神韻藝術團演出的調查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