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教堂爆炸案 軍方影片:疑綠衣男按下引爆裝置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菲律賓南部蘇祿省霍洛島一座羅馬天主教堂,27日發生連環爆炸,造成21人死亡,逾百人受傷慘劇。軍方今(29日)公布兩段監視器影片,顯示疑是恐怖分子在引爆炸彈後匆忙逃離現場畫面。

兩段監視器影片,在霍洛島(Jolo)教堂附近路口,一名穿著淺綠色長袖夾克的男子按下了應為手機的炸彈引爆裝置,這名男子與至少兩名同夥,在接下來的畫面,混在人群中逃離現場。

西民答那峨島軍區發言人貝薩那(Gerry Besana)在記者會上說,這名綠衣男是外號「卡瑪」(Kamah)的炸彈製造專家,是當地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一名已故頭目英格(Surakah Ingog)的兄弟,也是青少年恐怖組織「阿江阿江」(Ajang Ajang)的成員。

貝薩那表示,軍警單位已封鎖霍洛島,追查3名嫌犯的下落。

霍洛島位在民答那峨島以西,約在馬尼拉以南1500公里。當地一座天主教大教堂27日上午8時15分發生第一次爆炸,約過15分鐘後發生第二次爆炸。

調查人員說,這起連環爆炸案的目的顯然是製造最大傷亡,第一次爆炸在教堂中央的桌底下,在民眾奪門逃命之際,再於教堂門口引爆第二枚炸彈。

此前,伊斯蘭國(IS)宣稱為這起爆炸案負責,但菲律賓軍方初步認定,這場爆炸案純粹是恐怖攻擊,與南部成立「莫洛國自治區」的公民投票無關,也不是伊斯蘭國(IS)組織所為,犯案者應是菲國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