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貿易團抵達華府 司法部起訴華為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中方貿易代表團週一抵達美國,週三和週四將與美方進行貿易談判,包括中方購買美國大豆,以及中共國企補貼等事項。同一天,美司法部宣佈起訴華為,引渡孟晚舟。外界關注,事件是否影響貿易談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起訴與貿易談判無關。

週一,中共副總理劉鶴率領的高階代表團抵達美國,成員包括央行行長、外交部和商務部等多個副部長。

中方將於週三和週四,與萊特希澤主導的美方代表團進行第六輪貿易談判。

白宮週一表示,川普總統週四將和劉鶴會面,討論貿易問題。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上週表示,川普對美中貿易談判立場「相當強硬」,要求談判「必須符合美國利益」,最終談判結果由川普總統決定。

庫德洛還說,本週貿易談判至關重要,關係到雙方能否在3月1日截止日期前達成協議。

業界認爲,談判關鍵是「中共結構性改革」和確保中方履約的機制,以及「中國製造2025計劃」。

美貿易專家認爲,能否達成協議,關鍵要看中方能否做出讓美方滿意的讓步。

中方代表團抵達美國的同一天,美國司法部宣佈起訴華爲和孟晚舟,指控華爲進行銀行欺詐、合謀洗錢與妨礙司法,司法部表示將正式引渡孟晚舟。

週二,中共外交部稱,美方應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

對於業界擔心孟晚舟案有可能影響兩國貿易談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對華爲的起訴與美中貿易談判無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