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天要叫你亡、必先叫你狂

常言道,天要叫你亡、必先叫你狂。

前幾天我在網上看到了一個帖子,說的是華為職工食堂的食譜,傳在網上的是些華為職工食堂的美食圖片,如果沒有注明是華為的職業食堂,我還以為是國宴,全是些山珍海味的高擋食料,平常人就算是宴請貴重的客人也不過如此,可這卻是華為普通食堂的待遇。
我在一座城市看到一個寫字樓,裝修得十分豪華,地段非常的優越,我問路人,這樣的寫字樓一個月的租金得多少錢一平米呀,他說少說也得上千元吧。話一出口嚇我一跳,究竟具體是多少錢,我還不知道,但是肯定是全城最貴的寫字樓,那我問誰租得起這麼貴的寫字樓呢?他說華為就在裡面辦公。

我還有個遠房的親戚,學計算專業的,畢業後分配到廣東一家高科技企業,一年能拿到二十萬,這收入真讓人羡慕。可是他說,可惜他運氣不好,沒有分配到華為,像他這樣計算專業的博士畢業的,在華為能拿到六十萬元,住房還有補助。

於是我知道了華為是真的很有錢,我自己也搞過企業,我覺得在中國大陸搞企業有兩個最難的,一個是接定單難,再一個是融資難。

其它的都沒有什麼難的,中國人非常聰明,又勤勞,只要能有穩定的收入,什麼樣的活都能幹得好,就是說世界上只要是人能做得來的事情,中國人都能做好,可是,中國人這麼聰明,這麼勤勞,卻沒有資源,所有的資源全被中共給霸佔了,你就是再有能耐,可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沒有能耐的,可是會投機取巧的,會拉關係的,或者已經有關係的人,就能得到資源,就能接到定單,就能融到資,剩下的事情交給人做就行了。

華為就是這樣的,任正非剛成立華為的時候,就通過他前岳父(四川省前副省長)接到1個億的定單,先給他錢然後讓他幹活。華為在發展的時候,拉上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關係,與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恒一起為中共建網路防火牆,華為要多少錢中共就給多少錢。

緊接著中共幾乎所有的公安、政法、軍隊系統的網路設置全由華為提供,華為在中國大陸的中共各個部門幾乎可以通吃。

佔領了中國大陸的市場,華為還不滿足,在中共資源的支助下華為開始向全世界進軍。由於華為有中共以國家的力量來支持,世界上其它所有與華為竟爭的企業無一不敗下陣來。很快華為就佔領了全世界主要的市場,成為世界第一大通訊設置供應商。

華為這樣一來,給人的感覺是一發不可收拾了,現在不僅在數量上遠遠領先於其它的竟爭對手,就是在品質上也開始領先其它的竟爭對手,甚至在5G通訊技術上華為也成世界第一。用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話來說,世界上所有的國家最後不得不買華為的產品,因為華為的產品技術領先,所以,別人不得不買。

中共的邏輯就是這樣的,因為我手裡有權,中國百姓就不得不聽我的。華為現在的邏輯是,因為他技術領先,所以別人不得不用華為。

也許在正常的情況下,這個理是對的,誰有權誰就說算了,誰的技術領先誰就佔領市場。

可是今天針對中共,卻不是這樣的,因為人之上還有天,天在規範人的行為,人的行為必須符合人性才能被天認可,如果掌握權力的人違背人性,用權力不是為人服務,反而是迫害人,那麼這個權力就會被收回,原來有權的人也會變成無權的人。技術也是這樣的,上天讓人有技術也是為了為人服務的,如果有了技術,卻是用來監督人民,卻是用來迫害人民,那麼這樣的技術也會被收回。

於是,大家就看到了,現在全世界都在封鎖華為,不管華為有多高的技術,也等於零,再高的技術也沒有人去買,再高的技術也佔領不了市場。

所以說,當一個人或者一個集團瘋狂起來的時候,就該看看自己,是自己大還是天大呢?

也許讓你瘋狂的本身就是天在消滅你。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