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佩洛西互致函 敲定國情咨文演講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週一,川普總統和衆議院議長佩洛西,敲定於2月5日舉行國情諮文演說。之前由於政府部分關門,國情諮文演講一再推遲。

週一,美國國會衆議院議長佩洛西致函川普總統,邀請他2月5日來國會發表國情諮文演講

白宮週一迴應,川普總統接受了佩洛西的邀請。

2019年國情諮文演講的敲定可謂一波三折。

1月3日,民主黨衆議院領袖佩洛西,當選衆議院議長後,邀請川普總統,1月29日發表國情諮文。

但面對政府關門,1月16日,佩洛西要求推遲演講,藉口是政府關門可能引發「安全擔憂」。

白宮隨後否認活動存在安全隱患,並尋找演講的其他地點。

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發推文表示,國土安全部和特勤局已充分做好準備,支持總統國情諮文演講。

1月23日早些時候,川普致信佩洛西,表示將按計劃在衆議院發表演講。

佩洛西表示,政府重新開門前,不接受總統演講

1月23日晚間,川普發推文表示,考慮到衆議院在歷史、傳統上無可比擬的重要性,不會爲演講另選地點。

1月25日,川普總統簽署了臨時支出法案,政府重新開放三週。

對於演講內容,川普週二說:「我們有很多傑出事蹟要講,並將取得更大成就。」

今年國情諮文預計聚焦眾多內政、經濟、以及外交議題,比如邊境及國家安全、移民法改革、貿易迴歸互利原則,以及朝核問題、美國對世界領導力等,將成為政府新一年的施政方向。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