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探視權被剝奪 李明哲妻開記者會譴責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報告:駐華外國記者工作環境惡化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1月29號發表報告說,2018年,外國記者在中國大陸的工作環境嚴重惡化。

該協會最近對記者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55%的受訪記者表示2018年工作環境惡化。

96%的受訪記者說,自己受到明顯跟蹤。79%的記者曾遭當局強迫刪除報導資料。58%的記者被扣押或有同事遭扣押。還有10位記者表示,他們的採訪活動被打斷;另外7名記者被拒絕入住酒店;還有3名記者的設備被沒收或損壞。

報告說,這是近來中國大陸報導新聞狀況最黑暗的時期。

探視權被剝奪 李明哲妻開記者會譴責

臺灣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在中國大陸被判刑關押,他的妻子李淨瑜因披露李明哲在獄中受虐待情況,被獄方禁止探監3個月。

1月29號,李淨瑜在人權團體的陪同下,在臺北舉行記者會,要求恢復探視李明哲的權利。

李淨瑜在記者會上說,李明哲在獄中受迫害是事實,如果中共認為家屬說謊,可以公布探監時的錄影帶。

李淨瑜上個月赴湖南赤山監獄探視李明哲, 回臺灣後舉行記者會, 指責獄方對李明哲不人道待遇,包括:親情電話卡無法開通、保暖衣物被獄方丟棄、超時工作、食用腐敗食物等,導致李明哲體重下降30公斤。

湖南省赤山監獄日前以李淨瑜「公開發表的言論與事實嚴重不符」為由,禁止她探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