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因言獲罪 劉飛躍被判刑5年

大陸民間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的創辦人劉飛躍,1月29號被湖北隨州市中級法院判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並沒收個人財產101萬元人民幣。法院指控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但起訴書中羅列的所謂罪狀都與發表維權文章和接受媒體採訪有關。

陝西50多民辦和代課教師省教育廳上訪

陝西省各區縣的50多名原民辦和代課教師,1月28號集體前往省教育廳上訪,要求補發「辭退費」、解決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等問題,教育廳派出一位副處長與教師對話,但雙方沒有談出實質性結果。

在京訪民舉牌 要求公布劉振死亡真相

遼寧訪民劉振因到北京上訪維權被刑拘, 1月中旬在看守所離奇死亡。1月28號,一些長期在京維權的訪民上街舉牌,要求中共當局公開劉振死亡真相。

新疆訪民夫妻遭軟禁已近兩年

新疆兵團農四師71團焦化廠二礦職工邱賢仕,1995年因工導致三級傷殘,但不獲賠償,邱賢仕夫婦於是走上了漫長的維權上訪之路,並因此長期遭到當局打擊迫害,新疆戶籍被註銷、住房被燒燬,工資被停發, 最近一年多, 夫妻倆一直被關押在四川營山縣南城花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