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官國會聽證 稱中共間諜威脅堪憂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週二,美國情報界重要官員出席了國會的年度聽證,表示:美國商界和學界越來越認清中共的真實面目。

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週二舉行年度聽證會。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等出席作證,並公布「全球威脅評估」報告。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科茨:「在我們過去沉睡的15年間,中共的間諜滲透能力發展迅猛。通過竊取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在部分美國實驗室安插中共間諜,或是盜取技術產權逃回中國,以此實現驚人的發展。」

聯邦調查局局長補充說,為擴大在全球的影響力,中共使出的招數無所不用其極。

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托弗·雷:「中共的反間諜威脅比我所能想到的還要更深重,分類多樣化,更令人煩惱,更具挑戰,更全面及更令人擔憂。」

不過雷也提到,目前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人清醒,意識到中國政府和中共的區別,提升反情報反間諜能力。

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托弗·雷:「美國公司正在覺醒,美國大學正在覺醒,我們的國際夥伴也在覺醒。我認為是這積極正面的勢頭,我們還需繼續努力。」

自「911」之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每四年發一次《國家情報戰略》報告,為美國17個情報部門提供戰略指導。

一週前,該辦公室發布川普任內首份《國情戰略》報告,將中共和俄羅斯等國,列為「關鍵威脅」。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