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書指 華為向竊密員工發放獎金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美國司法部週一宣布,針對華為公司以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共提出23項刑事指控。司法部公布的起訴書披露了多項細節。

今天啟封的指控,是多年調查的結果,由聯邦調查局和我們的執法搭檔。

週一,美國司法部宣布了對華為孟晚舟的23項指控。其中10項由華盛頓州西區聯邦法院提起,指控華為及華為設備美國公司,涉嫌串謀竊取商業機密、電信欺詐、妨礙司法等罪名。

起訴書中指,華為自2012年起,密謀竊取美國電訊運營商T-Mobile的Tappy機器人技術。FBI獲得的電子郵件顯示,華為2013年制定政策,鼓勵員工從其他公司竊取機密,通過加密電子郵件發給華為,華為視機密的價值,給員工派發獎金。

兩份起訴書都暴露了華為的厚顏無恥,和它對美國企業和金融系統的劫掠,以及對公平自由的全球市場的威脅。

另外,紐約東區法院,對孟晚舟、華為、及華為子公司skycom提起13項指控。罪名包括串謀銀行欺詐;串謀洗錢、妨礙司法等。

起訴書指,華為通過子公司skycom,與受美國制裁的伊朗展開業務;並刻意向美國政府及銀行隱瞞華為與skycom的關係,導致美國的銀行違法結算了與伊朗有關的交易。而孟晚舟對此負有責任,起訴書第20條顯示,2014年孟晚舟進入美國時,美方從其隨身的電子設備上查獲一條“已刪除”的信息,顯示了孟晚舟如何指揮Skycom公司。

「過去多年,中國公司違反我們的出口法令,降低制裁效力,還經常利用美國金融體系,來為自己的非法活動創造有利條件,但這些行為到此為止了。」

專家指出,對華為的指控,將掀起各國公共討論,形成輿論壓力,也促使各國政府重新思考華為的安全威脅。

橫河:這個案子能夠至少起到這樣一個作用,把證據重新翻出來,引起更多的關注。還有給各個國家的民間,有更多的機會來表達他們的聲音。

週二,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華為案是獨立問題,不影響美中貿易談判。

橫河:我想現在北京方面,可能比美國更想,(把華為案)跟貿易戰切割,因為中共是真的要想達成協議,以免經濟真的發生崩潰。

週一,美國司法部也宣布,已正式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孟晚舟。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