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北京前副市長斂財1648億 黃金20噸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中共官方日前公布前北京副市長陳剛涉嫌嚴重違紀落馬的消息,但未公布詳情。而網上披露,陳剛家中搜出現金1,648億元人民幣,房產60多套,黃金20噸,其子名下有房產207套。

1月29日,中國互聯網瘋傳一微信朋友圈截圖,裡面提到了關於2019年的「首虎」、中共科協書記處書記陳剛的一些貪腐內幕。

截圖顯示,陳剛家中被發現有現金1,648億元人民幣,房產60多套,黃金20噸。僅陳剛兒子名下就有房產207套,豪車如雲,直升機一架,名畫古玩1,923件。

不過,上述消息沒得到官方證實。然而對於如此驚人的貪腐數額,網民並不感到奇怪。

去年5月,中共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落馬後,網上也曾爆料,經查張少春家中搜出數億外幣,國內外房產有130多套,情婦148人,被查出的贓款總值600多億人民幣,境外存款300多億人民幣。

而港媒之前報導,僅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涉貪金額,就可以挽救兩個希臘。

有中共軍官披露,郭伯雄單是接受高官的進貢現金就有數百億元,加上買賣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於千億元。

美媒也曾披露,中共當局最少沒收了周永康家900億元財產,當中包括高達510億元的中外債券。

大陸國情問題專家胡鞍鋼曾推算,江澤民掌權時期,官場腐敗造成的經濟損失和消費者福利損失,平均每年高達9.9千億至1.26萬億元人民幣,佔全國GDP13.2~16.8%。

學者估算,過去數十年,累計可能有上萬億元資產,落入貪官口袋。因此陳剛貪腐數千億,在無官不貪的中共官場,也不足為怪。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月6日公布,陳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審查和監察調查。據悉,陳剛長期在北京任職,官拜市委常委、副市長。這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2019年新年首虎首次在「京官」中產生。

資料顯示,1966年出生的陳剛,早年在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擔任講師,後出任學院中共團委書記、黨委委員,並短暫掛任廣西。結束掛職經歷後,2002年,36歲的陳剛出任中共北京市規劃委黨組書記、主任。

2006年10月,年僅40歲的陳剛從北京市規劃委主任升任中共北京市副市長,從正局級升任副部級。此前,他擔任正局級領導職務僅僅4年多。2012年,他躋身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併入選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然而,近年陳剛一再被貶閑職。2017年2月,陳剛調離北京,任南水北調辦公室副主任。2018年6月起,任中共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2018年9月任中共科協常委。

公開報導顯示,陳剛的最後一次亮相是2018年12月29日在中共科協深化改革領導小組2018年第17次會議上。

央視前主持崔永元也曾評價陳剛落馬一事稱,「該抓,多抓幾個」。他同時還揭露中共科協不為人知的內幕:「這個機構毎年至少拿出數千萬僱人洗地。一有食品藥品事故發生,它們就佔據媒體異口同聲地高喊沒事兒。」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