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腐越反越腐?清廉指數排名滑至87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近日,全球反腐監督組織「透明國際」公布年度「全球清廉指數」,中國的排名5年以來首次下跌,降低10名。外界質疑,中共自稱反腐敗鬥爭取得了「壓倒性勝利」,且炫耀多達140萬「老虎」和「蒼蠅」落馬的功績,為何反腐越反越腐?關鍵是中共制度使然。

致力於監督各國政府和公共領域腐敗狀況的國際組織「透明國際」,1月29日公布了全球180個國家和地區的「全球清廉指數」排名,在滿分100的基準上,得分88分的丹麥和87分的紐西蘭位居前兩名。

而美國今年首次跌出排行榜前20名,以71分的成績排名第22。中國則拿到39分,排名第87,較去年下滑了10名,得分和2012年一樣是39分。

英國薩塞克斯大學政治學教授丹胡赫對美國之音分析認為,短時間內中國的分數很難看到起色。

他說:習近平掌權第七年,雖然把很多人送進了監獄,但因為中共沒有監督,沒有新聞自由,也沒有透明度,所以中國的清廉指數不會變化。中共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從一個嚴重腐敗的國家,變成一個不那麼腐敗的國家。

中共官方統計,自習近平上台以來,僅從十八大到十九大的5年間,被打掉的大小「老虎」和「蒼蠅」多達140萬,查處的省軍級以上的黨員幹部和其他中管幹部440人。其中包括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人。

去年12月13日召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稱,以習近平為核心的反腐運動已從「壓倒性態勢」變成「壓倒性勝利」。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說,雖然北京反腐至今,落馬官員的數量確實相當可觀,但是相對於全黨皆貪的現狀而言,這個數字又顯得微不足道。而且以江澤民和曾慶紅為首的一批全國公認的「大老虎」依然逍遙法外。

因此所謂「壓倒性勝利」的說法,只能作為一個政治信號,顯然不足以讓民眾信服。

1月21日,習近平在省部級官員的專題研討班上講話,就之前的反腐敗鬥爭取得了「壓倒性勝利」,增加後綴為「還沒有取得徹底勝利」。

分析認為,習近平就反腐的最新表態,顯示中共黨政積弊已深,習無法停止「反腐」。

獨立評論員海森崴曾發表評論稱,中央反腐最終出現的結局,是趕走了老虎、蒼蠅,赫然發現中共體制剩下的只是一個連帶腐肉的臭骨架,已無藥可救。

早前就有評論認為,江澤民是中共官員腐敗的總教練,意指江澤民不僅自己「悶聲發大財」,還利用貪腐籠絡各級官員,導致中共官場腐敗橫行,中國社會物慾橫流,道德下滑。

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反腐「打虎」不僅無法挽救中共,反而越反腐,黨內腐敗現象會被揭露的越多越徹底,最終只有逮捕江澤民、解體中共,才能順應天意民心,挽救中華民族。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