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獄中猝死 李明博申請保釋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現在78歲的韓國總統李明博涉嫌貪污受賄等罪名,去年3月遭拘捕後,遭法院一審判處其15年有期徒刑,昨(29日)他以健康問題,擔心自己會在獄中猝死,向法院申請保釋機會。

韓聯社報導,首爾高等法院月初就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貪腐案舉行二審庭審。李明博在獄警攙扶下,他用手扶牆,小心翼翼地走向法庭。

因最近,負責審理李明博案件的法官團隊,出現人事調整。而李明博案件二審的捲宗超過10萬頁,從開庭到結案,法官少說也要準備半年時間,但距離李明博的拘留期限僅剩下70多天。

律師姜勳29日表示,李明博目前多病纏身,連睡覺都需依靠呼吸機,如果在拘留所繼續待下去,他擔心自己有一天會猝死。

律師期望法院准許保釋申請。他說,如果法院准許給予其保釋機會,李明博將只在家中活動並且接受外界監督,但如果以他現在的狀態接受審判,將會有損於韓國國家形象,「希望可以慎重考慮」。

2018年3月22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李明博簽發逮捕令。李明博成為韓國第4位因涉嫌貪腐而被捕的前總統。據判決,李明博遭16項指控,其中7項罪名成立,包括貪污240億韓元、收受三星賄賂59億韓元、造成國有財產流失等。

2018年10月5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李明博涉嫌貪污受賄等罪名作出一審判決,判處李明博15年有期徒刑,處罰金130億韓元。但法院對宣判過程進行了電視直播,李明博因健康問題和不滿直播而缺席庭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