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曾遭FBI問話 美差點成功拘捕他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日前曝光的美國紐約東區聯邦地方法院發出的起訴書披露,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早年曾被美聯邦調查局(FBI)問話,任被指控曾作出3項虛假陳述。此外,美國還曾要求某歐洲國家拘捕任正非。

1月30日,香港01報導說,紐約東區聯邦地方法院發出的起訴書首度揭露,孟晚舟父親、華為創辦人任正非2007年曾被美聯邦調查局(FBI)問話。

起訴書顯示,被列為答辯人的包括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華為美國、Skycom以及孟晚舟。起訴書沒有點名任非正,僅以「Individual-1」稱呼他。

同案另有兩名被告的身份一直未被公開。

關於任非正的篇幅,起訴書寫道2007年7月「Individual-1」接受FBI問話時說,他願提供更多華為的資料,他稱華為沒直接聯繫伊朗公司,但公司或向埃及等第三方出售華為設備,最後可被轉售到伊朗。

起訴書還提及,華為多次誤導美國及歐洲的金融機構,曾向一家金融機構說,不會透過其系統處理伊朗業務。但華為曾透過其它金融機構,處理涉及數百萬美元的交易,以促進華為在伊朗業務。

1月28日,美國司法部、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和商務部聯合舉行記者會,宣布指控華為旗下的美國子公司、伊朗子公司,以及孟晚舟的23項罪名,同時,美國司法部還宣布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對孟晚舟的引渡請求。

起訴書中稱,「Individual-1」和孟晚舟,先後對FBI及受害的金融機構採取了欺瞞行為,否認華為和星通科技公司之間的聯繫,持續隱瞞星通是華爲附屬公司的事實,向銀行撒謊,誤導這些銀行涉嫌違反美國法律,處理與伊朗有關的交易等。

美國曾要求某歐洲國家拘捕任正非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應該美國司法部的要求,在溫哥華機場逮捕了孟晚舟。

任正非1月17日接受採訪時透露,當時他本來準備和孟晚舟前往阿根廷出席同一個會議,他因晚走兩天而逃過一劫。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去年披露,孟晚舟被捕前,美國就曾要求某歐洲國家拘捕任正非。但未披露詳情。

據日媒《產經新聞》報導說,任正非早年在中共軍隊接受搜集情報訓練,1987年創立華為,華為的前董事長孫亞芳曾長期在國安部任職。

而華為被質疑有中共軍方、國安背景且早已引起美國的戒備。2000年,華為與美國企業開始合作之初,美國企業就發生重要數據線被盜的事件引發了訴訟案。

2009年,美國國家安全保障局(NSA)開始對任正非及其周邊親信,實施秘密調查和監視。到2012年,美聯邦議會發布一份報告,指控華為可能涉及間諜活動,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報告中涉及任正非的內容多達52頁。

報導說,當時確有很多證據顯示,中共對美國進行了大量黑客攻擊,這類攻擊與華為這種通信公司關係密切。

而此次孟晚舟事件,也令中共對西方國家從內到外、從上到下無所不在的滲透,紛紛浮出了水面。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分析說,孟晚舟作為華為財務官和接班人,其掌握着華為在海外滲透和間諜活動的大量機密,一旦她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將面臨最高30年的牢獄之災,為獲輕判甚至自由,孟晚舟很大可能向美方全盤供出華為的秘密和罪行。

而美方在掌握了華為更多違犯美國法律的確鑿證據後,將會對華為進行更為嚴厲和嚴重的指控及制裁,華為將走向全面失敗,而華為的失也是中共在國際擴張和滲透的失敗。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魔鬼尖牙:華為的前世與今生(上)
相關鏈接:魔鬼尖牙:華為的前世與今生(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