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不願抱股過年 台股封關小漲0.67點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台股30日為狗年封關日,終場小漲0.67點,收在9932.26點,累計金狗年下跌488.83點,跌幅4.69%。法人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延續,投資人不願抱股過年,過年期間國際政經情勢變化是關注焦點。

中央社報導,台股今天封關日開低走低,11時過後翻紅,全場震盪整理區間僅50點,指數穩定維持在9900點之上,成交量縮,成交值為新台幣991.02億元,顯示投資人對抱股過年態度謹慎。

類股方面,蘋概股受惠蘋果公司財報穩定、盤後股價反彈帶動,僅受晶圓瑕疵事件影響的台積電小跌0.67%,收在221元;大立光維持紅盤狹幅整理,尾盤以平盤3780元作收;鴻海大致守穩在70元價位,終場小漲0.14%。

傳產股相對電子股較受青睞,僅機電、食品、玻璃類股走跌,其餘小漲;金融股開低後翻紅,小漲0.1%。

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2019年長遠方向來看,經濟景氣仍然不佳,國內的經濟景氣燈號也亮出兩年多來首次的藍燈;但從短的方向來看,1月資金流推升指數,但投資人改走短線且戰且走的型態,並對2月11日年後開盤抱持謹慎態度,因此成交量未見放大。

林成蔭指出,美中貿易談判雖然已到了中國副總理的層級,但有可能在敏感議題仍不易達成共識,因此談判可能繼續下去到第2季,有可能提升協商的官員層級,但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仍在、不易消失。

法人建議投資人審慎觀察春節期間國際情勢的變化,若是國際股市好,台股這一波指數壓力區將落在10300點到10500點之間;若國際情勢不好,指數創新高的機率不大,可能攻高後拉回,但9400點底部暫已確定,指數可能呈現來回震盪。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